漳州市根雕艺术协会作品展示馆开馆 千年龙眼树雕展漳州特色

zz.fjsen.com  2016-11-18 13:3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11月16日,漳州市根雕艺术协会作品展示馆暨海峡西岸根雕文化交流中心开馆庆典仪式正式举行。百名根雕艺术爱好者齐聚展示馆,一同庆贺开馆,一同交流根雕艺术文化。

 

据了解,漳州具有传统悠久的木雕行业,为根雕艺术的繁盛提供了血脉,优秀根雕艺术作品层出不穷。当日,展示馆即展出各具特色的五百多件根雕作品,大大小小的作品有传统作品,亦有趣味性的作品,形状各异、文化感厚重的根雕艺术精品令人眼花缭乱。

 

除了较为传统的佛教人像雕刻,象征吉祥如意以外,更有《熊霸天下》、《孙悟空执芭蕉扇》等趣味根雕作品。现场根雕爱好者林先生介绍,树根在地底长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形状,后天的雕刻仅占造型的20%。漳州市根雕艺术协会会长高先生介绍,本次展会最吸引人目光的当属取材于漳州南靖的千年龙眼树根雕刻制作而成的《五神龙戏珠》。据介绍,《五神龙戏珠》于11月13日进驻漳州市根雕艺术协会作品展馆,寓意吉祥平安,生意兴隆,受到诸多爱好者的喜爱。

 

根雕协会秘书长蔡清龙先生介绍:“漳州市根雕艺术协会作品展示馆和海峡西岸根雕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的创办,主要宗旨是积极搭建漳州市根雕艺术创作者对外文化交流互动平台,宣传漳州特色根雕,展示木根雕艺术大师精心创意雕刻的不同奇型造型艺术作品,通过展示馆和交流中心这个平台将漳州各地的木根雕艺术作品大胆地推向全省全国以及台湾甚至全世界进行宣传推广。提升漳州根雕艺术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推动漳州经济文化加快稳步和谐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