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峡两岸微电影产业文化论坛在闽南师大举行

zz.fjsen.com  2016-11-21 08:37:02  陈小环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1月19日下午,“2016年海峡两岸微电影产业文化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开幕。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法司处长鲍金虎,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事业部主任黎涛,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导石长顺,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梁世武教授等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 30余人出席开幕式,省内兄弟院校代表、闽南师范大学校友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围绕时下微电影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大学生微电影的艺术创作、传播推广与产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的学术探讨。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导石长顺教授,福建省传播学会名誉会长、福建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前任院长、博士生导师颜纯钧教授,台湾世新大学梁世武副校长,福建省传播学会名誉会长、福建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前任院长、博士生导师颜纯钧教授等嘉宾分别做了主题为“由两个爸爸说起”、“为电影的生命在于叙事”、“学会做减法——微电影创作谈”、“社会行销观点下的微电影”“学会做减法——微电影创作谈”的演讲。

微电影论坛秉承加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集聚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传媒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市场和微电影产业发展,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行业的发展、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关系》杂志社、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闽南师范大学、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台湾微电影协会主办。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海峡两岸 微电影 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