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花境”醉游人——农博会·花博会见闻

zz.fjsen.com  2016-11-22 08:4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漫步在花博园中,入目姹紫嫣红。市民不仅能与如初春般盎然绽放的鲜花合影,还能看到设计别致的“海中花境”,与“海中名伶”同“游”花博。

神秘缤纷“水世界”

蔚蓝的水族长廊里,花色各异的游鱼从眼前自在穿过,游客恍如坠入海底隧道般:看火山喷发的岩洞里长出各式海底植物,在盘枝错节、攀悬缠绕的藤蔓间伸展招摇;听水滴从热带雨林的茂密树丛间跳落,打碎海中缕缕光线间升起的气泡所发出的噼啪声……素有“海中花境”美誉的生态渔业馆,用全新的景观布置,编织出海底的一片梦幻,让人惊叹、流连忘返。

展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生态渔业馆打破了往年区域划分,以岩洞雨林奇观展示区、海洋时光隧道展示区、海陆热带雨林展示区、观赏鱼精品展示区、锦鲤展示区等六大重点区为中心,勾勒出一条独特的海底游览路径,更新和增加水产品种近百种,打造出神秘缤纷的水族世界。同时,今年还新增“漳州休闲渔业展示墙”,通过特色鱼种的推荐和全产业链开发概况的呈现,向观展游人充分展示漳州现代渔业发展成果。


专业展销“好平台”

契合“水产品与质量安全”主题,今年农博会·花博会新增设的水产精品馆,不仅将漳州水产绿色高优品质、渔业资源综合利用和全产业链开发的优秀成果,借助实物展示和概念化手段进行精心推介,还以品质品牌为着眼点,全方位展示水产品加工从传统粗加工向技术精加工转型升级的成效和发展趋势,实现40家具有代表性企业的270多种名优水产品直接与参观者面对面,打造出水产食品行业高端专业的展销平台。

“今年是我们第十八次参加花博会。”来自台湾的大有食品集团展区负责人钟晓玲告诉记者,身为展会的“十八朝元老”,集团可以说是伴随着花博会一起成长,并借助花博会展销平台,成功实现企业在漳州东山的本土化落地和转型。“今年新开设的水产精品馆,帮助我们和其他水产企业利用线上线下流通方式,实现网上与实体无缝对接,开馆四天,营业额、洽谈合作者的数量比平时翻了一番。”


生态共生“大课堂”

美妙的“海中名伶”,不只在水产品专项展区才能一睹芳容。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我市首次将水产养殖设展于现代农业馆,通过“鱼菜共生”这一新型复合耕作体系,把水产养殖与蔬菜生产农耕技术巧妙结合,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而用于“鱼菜共生”展示的梅花鱼种,也是在农博会·花博会首次亮相。

同时,室外景点新增园林式“锦鲤园”,游客不仅可近距离观赏从国外引进的高端锦鲤,还能通过展区周围奇姿异彩的鲜花美景、多汁鲜嫩的新品瓜果和可爱有趣的花艺小品,感受博览会的“鲜活魅力”。

来自云霄的赵赟卿,每年农博会·花博会,都要和家人到园区游览一番。“我5岁的孩子已经能叫出很多种鱼的名字了,今年看到锦鲤更是兴奋异常,不停追问各种有关鱼的问题。”他说,“农博会·花博会就像一个大课堂,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

(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农博会 花博会 见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