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花境”醉游人——农博会·花博会见闻

zz.fjsen.com  2016-11-22 08:4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态共生“大课堂”

美妙的“海中名伶”,不只在水产品专项展区才能一睹芳容。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我市首次将水产养殖设展于现代农业馆,通过“鱼菜共生”这一新型复合耕作体系,把水产养殖与蔬菜生产农耕技术巧妙结合,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而用于“鱼菜共生”展示的梅花鱼种,也是在农博会·花博会首次亮相。

同时,室外景点新增园林式“锦鲤园”,游客不仅可近距离观赏从国外引进的高端锦鲤,还能通过展区周围奇姿异彩的鲜花美景、多汁鲜嫩的新品瓜果和可爱有趣的花艺小品,感受博览会的“鲜活魅力”。

来自云霄的赵赟卿,每年农博会·花博会,都要和家人到园区游览一番。“我5岁的孩子已经能叫出很多种鱼的名字了,今年看到锦鲤更是兴奋异常,不停追问各种有关鱼的问题。”他说,“农博会·花博会就像一个大课堂,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

(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农博会 花博会 见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