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6-11-22 17:48: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兴业银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多元化融资,5年将累计投放资金不少于500亿元,并在青岛设立资产托管(青岛)中心。

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围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青岛市重点发展领域展开合作。兴业银行将重点支持青岛城市发展、海绵城市、机场高速、轨道交通、教育卫生基金、PPP引导基金等民生保障和公共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并为青岛市垃圾处理、水环境综合整治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宜居、美丽、生态青岛建设。

此外,兴业银行还将充分把握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在青岛设立资产托管(青岛)中心,负责面向全国理财产品托管业务的营销拓展、客户关系维护以及托管产品的操作运营等,预计托管金额将达到1万亿元。

近年来,兴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发展迅速,已涵盖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私募基金、跨境产品等多个业务门类,服务客户超过800家。截至6月末,该行托管产品超过2万只,居全行业第一,托管规模超过8万亿元,居全行业第五位,多次被国内权威媒体评为“最佳托管银行”。

兴业银行表示,作为国内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该行将充分发挥综合化金融集团优势,整合多个市场资源,运用多元化金融工具,全面满足青岛市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创新型产业项目等各类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并根据青岛市重点项目推动具体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创新性金融服务,促进青岛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