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们开启神奇的科技之旅

zz.fjsen.com  2016-12-01 14:56:55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东南网12月1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  知道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该怎么运用到生活里吗?了解科学现象中的奥秘吗?日前,漳州丫好小记者团来到漳州科技馆,亲密接触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镜子迷宫”、“隐身人”、“龙卷风”、“轻功漫步”…… 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记者们都看愣了,直呼“太神奇了”。

走进“镜子迷宫”,四面八方都是镜子,镜子里都是人像,难以找到出口。原以为这会把小记者们给难住,在第一遍的小心翼翼走过之后,小记者们已经可以快速走完全程了。小记者们还亲身体验了脚蹬自行车发电、传声管传话等,兴奋和惊讶之声充溢在展厅内。在防震减灾科普展览馆内,小记者们认真地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地震的前兆观测、地震观测等。

此次参观科技馆不仅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加深了对科普知识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据了解,漳州科技馆坐落在芗城区西郊金峰开发区内,是漳州市青少年校外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共有四层常设展厅,其中一至三层展厅为综合科学类展区,各类展品近60件。这些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展项有力学、光学、数学、电磁、人体科学、体能测试以及机器人等方面;四层展厅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小记者 神奇 科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