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6-12-03 11:01: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下午, 漳州市 “多规合一”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沿线地块整体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在漳州宾馆召开。

市领导陈家东、檀云坤、陈汉夫、张祯锦、刘远、梁伟新、张琳光、陈福州、张翼腾,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水树,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负责人,规划设计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漳州市“多规合一”工作情况和“多规合一”一张图、信息联动管理平台项目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多规合一”是国家推进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 对于我市优化城乡空间功能布局、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形成合力,确保实现制定 “一张蓝图”、建立“一个平台”、推行“一张表”审批、形成“一套机制”保障的工作目标。要全面有效统筹城乡空间资源配置, 科学界定主体功能区划分,将规划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化、项目化,及时明确不同区域、地块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要立足更高站位, 找准漳州在厦漳泉大都市区建设中的角色定位,主动对接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建设,把各项规划理念更好地体现到空间布局上。要把“多规合一” 试点工作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审批流程改造,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围绕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要求,突出做好资源环境保护,坚持应保尽保、该留白就留白,给后人留下充足的发展空间。要严格规划执行,增强规划的权威性、执行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听取了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沿线整体城市设计方案汇报。 会议指出, 规划建设九十九湾 “闽南水乡”对于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带动产业发展、加强闽南文化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闽南水乡”定位,突出做好水系文章,多管齐下增强水流动力,让水系“活”起来;着力加强河道环境整治,促进流域互联互通,进一步改善提升河道水质,做优做美九十九湾沿线生态环境。要立足长远,高位谋划,将九十九湾“闽南水乡”作为厦漳泉大都市区的一大亮点, 以更大的胸怀和气魄做好谋划策划,坚持“块状”与“带状”开发相结合,通过规划实施促进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协调推进。 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充分借助外脑外力,组建精干、稳定、强有力的工作团队,推动项目分步实施,持续推进。(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试点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