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漳浦支行借“桃李”之言 延伸防范电信网络宣传效果

zz.fjsen.com  2016-12-09 17:3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8日,农行福建漳浦支行走进漳州科技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并发给到场师生每人“一支接力棒”,倡议他们把有关金融知识再告诉3个人。

 

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诈骗犯罪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不少群众遭遇骗局而遭受资金损失。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漳浦农行和漳州科技学院共同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漳浦农行培训师杨云香以最贴近学生的“徐玉玉”热门事件引出话题,带领师生们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各种生动的例子,向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师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并告知师生如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应多与亲戚、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权益侵害。

讲座尾声,漳浦支行倡议在场一千名师生将有关金融知识再告诉3个人,提升更多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延伸宣传教育效果,共建和谐金融环境。(林云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