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漳州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诏安召开

zz.fjsen.com  2016-12-12 09:22: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诏安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流各县(市、区)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陈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檀云坤作具体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副市长张翼腾参加会议。

陈家东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实现2018年全部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有一定基础,但更应该看到这项任务的艰巨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陈家东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产业带动。把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谋划解决内生动力较弱问题,切实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各地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认真做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文章,通过特色产业、规模产业、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充分就业创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要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紧扣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策划一批投资量大、带动面广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招商,创新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方式,切实破解项目建设要素瓶颈制约,为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陈家东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即组织整改,细化责任目标,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更好实效。特别是造福工程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在搬迁过程中要科学论证集中安置点选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靠近城镇、产业园区或群众生产资料,确保群众“搬得出来、稳得下来、富得起来”。医疗保障方面要进一步加大财力投入,积极探索完善大病统筹办法,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贵、因病返贫的问题。政府兜底方面要尽快实现低保扶贫“两线合一”,真正做到脱贫攻坚不丢一人、不落一户。

陈家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扶贫资金、项目和力量调配,统筹抓好工作进度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兑现各项扶贫开发政策,结合各自职能采取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结对帮扶干部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找准发展出路、解决实际困难,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抓紧启动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以严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脱贫 推介会 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