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精准扶贫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zz.fjsen.com  2016-12-19 16:0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常山开发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常山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常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振灵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如山、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办(局)、各管区(村)要对照目标要求,狠抓落实整改;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程序,加快做好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同时精准调度力量,抓好结对帮扶、选好驻村干部、配好扶贫机构、做好扶贫培训,精准扶贫措施到村、到户、到人,重点解决好特困户危旧住房修缮和无房户居住困难问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机制和督查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深入宣传推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开发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从2016年起实施精准扶贫,常山开发区将用两年时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规划到户、措施到户、责任到人”精准帮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精准扶贫措施,为常山开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在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常山开发区将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实施七大攻坚工程,包括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搬迁改造安居工程、教育培训扶智工程、医疗保险救助工程、社会保障兜底工程、基础设施完善工程、挂钩帮扶工程。到2016年底稳定实现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对象。(刘锦涛 周珊)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精准扶贫 脱贫 攻坚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