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深山明珠”得天独厚 酿造红酒佳品“坂里红”

酒香扑鼻来 何惧巷子深

zz.fjsen.com  2016-12-26 10:0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丹岩新貌 张美英 摄

行走在长泰县坂里乡的青山绿水间,穿梭在这里的街巷里弄,空气中四处弥漫着醇香的红酒气味,绵甜浓厚的酒香扑鼻而来,让人未饮先醉。坂里这颗“深山明珠”以其灵山秀水滋养着坂里人民,孕育出娟秀清新的坂里风光。

坂里乡,古名鸬鹚,地处长泰县西北部,良岗山脉西麓,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国家级生态乡、省级文明乡镇等多项荣誉称号,人口 1.37万人,海外华侨华人2000多人,是漳州市重点侨乡之一。

红酒酿造在坂里已有千年历史,它既是坂里人智慧劳动的成果,也是坂里独特山水造就的佳品。“坂里红”俗称红壳酒,朴实的坂里人用传统的工艺,将糯米、红曲以及良岗山泉水,经过20多道工序酿造而成。

离开了坂里,就无法酿出同样味道的红酒。“坂里红”凝香扑鼻、绵甜爽口,这得益于坂里得天独厚的条件。山无水不活,水无山不灵。坂里森林覆盖率达76%,境内有高层溪和坂里溪两条溪流通过,是真正的山水之乡、尘世桃源。2007年,坂里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坂里乡 红酒 “坂里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