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深山明珠”得天独厚 酿造红酒佳品“坂里红”

酒香扑鼻来 何惧巷子深

zz.fjsen.com  2016-12-26 10:0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芳公园全景 张爱洁

良岗山海拔1119米,氤氲缭绕的云朵与逶迤连绵的群山显露着万般风情,其山泉水水质优良、清冽甘甜。百樟林默立在丹岩村青洋自然村的群山之间,7人合抱的百年樟树王率百余棵樟树静静守护着这一方水土。山野间的涓涓细流汇聚在黄西坑水库,水流飞溅而下,壮观气派。鲤鱼溪两侧建有集老人活动中心、健身步道、文化广场、亭台走廊、风车风景桥等为一体的乡村公园。清澈的鲤鱼溪水潺潺流过,调皮的鱼群嬉戏忘归,行走在鲤鱼溪两边的小道上,望青山、游绿水,好不惬意。

这里,青山叠翠,藏珠纳宝,坂里溪流水潺潺,常年水资源丰沛,滋养良田沃野。好山好水出佳品,坂里独特的地理环境,绿色的自然生态,不仅是坂里红酒醇香甘甜的秘密,更滋养出许多优质的特色产品。尤其是大树碱面,味道一绝。由于这里拥有大片的原始乔灌木和松树,为提取各种成分的天然植物碱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群众就用从山上的杂木、杂草烧成的草木灰中提取出来的天然植物碱“大树碱”,应用在面条的制作中,经过多次发酵揉压,筋道耐嚼、养胃保健的大树碱面应运而生。

此外,笋干、紫长茄、黄秋葵等,也都是当地特产。坂里龙柚还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成为漳州市第三个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定的农产品。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坂里乡 红酒 “坂里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