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两节”期间有关工作

zz.fjsen.com  2016-12-29 09:29: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准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准则》的规定和要求,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执行《准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全市党员干部立标杆、作表率。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深悟透,准确把握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内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制度执行,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使《条例》成为规范行为的硬约束。要落实监督责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党内监督责任特别是党委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推动省委、省政府经济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预期目标,认真谋划项目工作,深入研究重点任务,力争明年有更好的发展成效。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统筹做好市“两会”筹备、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来漳调研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创新扶贫长效机制,积极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用好扶贫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方案。会议决定,全会于12月30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讨论有关文件。

会议部署了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深入基层一线,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做到量足、价稳、质优,并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换届纪律要求。要加强值班应急工作,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加强值班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会议 部署 两节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