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纪委书记培训会召开

zz.fjsen.com  2017-01-06 10:40: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日下午,我市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乡镇纪委书记培训会,传达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来漳调研指示精神,部署巡察工作和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主持会议。

檀云坤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正风肃纪、固本强基,让群众感受到、享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赢得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加强巡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推动对乡镇巡察全覆盖。明确巡察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深入。强化政治巡察,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特别要紧扣“六项纪律”,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配强巡察队伍,全面完成县(市、区)巡察办、巡察组人员配备。用好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松手、不降温,切实解决“四风”问题,推动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注重宣传教育,运用好漳州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争做谷文昌式的“四有”干部。强化监督制约,全面做好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查究并重,始终保持强大的震慑威力。四要打造廉洁基层。认真落实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进一步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查处重点,围绕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及时发现、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制度执行,全面实行“两个责任”清单管理,持续开展“1+X”常态化监督检查,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扛稳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责,真正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到位。

对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林叶萍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一批”,即开展一批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四种形态”落实到基层;问责一批失责领导干部,推动“两个责任”覆盖到基层;查处一批典型违纪案件,推动反腐高压传导到基层;开展一批常态化督查,推动作风建设深化到基层;巡察一批乡镇和重点村居,推动党内监督延伸到基层。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林叶萍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忠诚的韧度、干净的纯度、担当的硬度,努力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巡察 推进会 培训会 召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