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会审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zz.fjsen.com  2017-01-10 22:5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陈志杰 胡婧) 1月9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会审制”改革试点启动大会。市委编办主任欧阳晓红、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等出席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晖主持会议。

谢宏坤副主任简要清晰地介绍了“会审制”的基本流程:“准入会商”以“商务110”为平台,以“多规合一”、“多评一表”为手段,将涉及项目准入的各部门审查整合成准入会商,主要解决项目土地利用规划和控规指标等问题;“开工会审”以“修规联审升级版”为平台,以“模拟审批”、“多图一审”为手段,将涉及开工的各部门审查整合成开工会审,主要解决施工图设计的问题;“竣工会审”以“工程竣工验收”为平台,以“联合验收”为手段,将竣工验收涉及的各部门验收整合成竣工会审,主要解决项目投入使用质量安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欧阳晓红主任对下阶段如何推进“会审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承接到位、管住管好、创新推进”等3个方面的意见,表示市委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会审制”的改革创新,做好审批下放事项的跟踪、指导和监督,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用得好;高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职,强化监管,确保会审安全、审批安全、监管安全,确保事中事后监管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参与“会审制”改革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推进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陈跃鸿书记首先感谢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法制办和开新办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全区上下为完成“会审制”改革试点方案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指出,“会审制”是一种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展“会审制”改革,既是荣誉,也是压力。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全力配合做好“会审制”改革试点工作。“会审制”需要责任担当,本区作为主角,既要搭台又要唱戏,更要唱好戏。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互相补台,增强担当意识。“会审制”要取得成效,终极目的就是要达到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大大减少、时间大大缩短,实现项目建设过程大大提速。在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不断修正,切实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会审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