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项目荣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zz.fjsen.com  2017-01-18 09:4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邹炎洪 陈邵兰) 1月初,住建部公布了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漳州市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榜上有名,是漳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该项目由福建大农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此次全国共有45个项目入选,福建省入选的还有厦门市集美区村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永春县大羽村特色文化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国人居环境奖是国家住建部于2000年设立的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获此殊荣,是漳州高新区近年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推动生态领域城乡均衡发展的结果。

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项目,是漳州市打造宜居环境和特色景观廊道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北起西洋坪大桥,沿324国道往南,至漳浦县长桥镇海峡花卉集散中心,覆盖面积约60平方公里,总用地面积255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13平方米,其中新建绿道主线总长25480米,新建五里亭、檺林、木棉、马坪、甘棠、三古等6个驿站,共13座漳州传统古厝建筑,总投资约3亿元。

该项目以“禅茶一味”、“诗书画意”、“驿邮故道”、“海丝商旅”、“漳台同根”、“田园耕读”为主题打造建设,充分挖掘漳州传统文化底蕴,讲好漳州故事,重现漳州记忆。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花卉产业发展高地、闽南文化生态旅游风景画廊、漳州田园都市富美乡村示范纽带、“百姓富、生态美”的形象窗口。

该项目通过整合沿线用地,增加公共服务、旅游服务设施,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益性项目,优化了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并着力塑造闽南传统风貌景观形象,进行沿线绿道建设,村庄建筑立面整治,驿站及重要节点打造,形成立体式、开放式的互动空间,体现了闽南古厝建筑风格、绿道串联成线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发展内涵。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闽南文化生态走廊 范例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