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携子怎如厕?南靖土楼推出“第三卫生间”

zz.fjsen.com  2017-01-26 09:01:13  苏益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文 陈志远/图)妈妈带年幼的儿子出游,如厕时常常遇到尴尬——去男厕不行;去女厕,儿子尴尬。如今,这些烦恼在南靖土楼旅游区将不再是问题。记者走访时发现,土楼景区在男厕和女厕之外开设了第三卫生间,专门服务亲子游客和行为障碍人士游客。

新落成的星级公厕,均配备第三卫生间

在和贵楼旁的公厕,记者看到了第三卫生间,它占地约11㎡大小,地上铺着防滑瓷砖,设有坐便器、站式小便器等,坐便器旁还配备了紧急呼叫系统。 土楼管委会副主任李毅鸿告诉记者,过去他们常常遇到一些如厕尴尬事。“比如,妈妈独自带年幼的儿子来游玩,儿子要如厕,男厕没法去,妈妈带儿子去女厕,小男孩肯定很尴尬。”李毅鸿还表示,“二胎政策”实施后,父母携婴幼儿出游的越来越多。

厕所虽小,事关全社会的文明水准和百姓生活。2015年,国家旅游局掀起“公厕革命”,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如厕”环境。南靖土楼景区开设第三卫生间,也是响应这种号召。“我们第三卫生间厕具设施都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中‘三A级厕所’技术标准配备的。”李毅鸿还透露,景区还将开设不少第三卫生间。 “厕所看起来是小事,但对游客来说有时又是很重要的事!”来自漳州市区的李小姐表示,厕所能充分体现对人的尊重,开设第三卫生间,是一种人性化关怀。

李毅鸿告诉记者,第三卫生间的人文关怀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大有文章可做。“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收集游客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也会对游客意见进行充分研究,在人文关怀方面体现得更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如厕 南靖 第三卫生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