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年俗亮相央视农民春晚 尽展浓郁节庆特色

zz.fjsen.com  2017-02-03 08:41:00  苏益纯 林华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大年初五晚18:05,央视七套播出的《乡村大世界》春节系列节目《过年了——2017年农民新春联欢会5》,东山的攻炮城、海底反等新春年俗活动集中亮相,与全国的观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展现海岛农民过年的景象。

艾莉扮演蚌仔精

据了解,央视七套2017年农民新春联欢会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选择具有浓郁节庆特色的地方作为外拍小片地。作为外景小片地,东山主要拍摄四个节目,一个点在中国古村落梧龙村林氏祠堂拍摄劈甘蔗、攻炮城和吃血蚶等三个具有农村过年气息的节目,另一个点是在铜陵古城顶街和南门湾小广场拍摄具有海岛特色的海底反游艺,也就是水族舞。

攻炮城

晚会外拍导演陈泉波说,东山岛具有独特的海洋文化和海洋元素,景色特别美,通过晚会的形式能够让全国的观众感受到东山岛过年习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年俗 亮相 央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