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与畲族同胞同举火把过大年

zz.fjsen.com  2017-02-03 08:55:48  苏益 黄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黄建和 李博 陈佳平)  春节期间,在华安县高安镇坪水畲族村,千余名来自厦门、漳州等地的游客与畲族同胞一同庆祝火把节。

畲族是我国最古老民族之一,如今大多聚居在广东、福建和江西,华安坪水村就是八闽大地为数不多的畲族聚居村落之一。据当地畲民介绍,每年正月,畲族人都会身着盛装、唱畲歌,举行盛大的“火把节”纪念畲族先祖。

畲寨日益美,红火过大年。当天,由身着节日盛装的畲族姑娘、小伙与游客手持火把,组成“长龙”在锣鼓声中绕村巡游。远远望去,“长龙”在山间小道时而伸展,时而盘旋,变幻莫测,让整个黑夜美不胜收。队伍每经过一户人家,该户人家烟花礼炮齐放,照亮夜空,流光溢彩。畲民与游客的欢呼雀跃声、爆竹贺岁声此起彼伏,回荡坪水上空。

当天晚上,坪水还举行了热闹的篝火晚会,寓意着丰收的喜悦,也祈盼来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游客 畲族 火把 华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