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漳州召开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会议

zz.fjsen.com  2017-02-04 09:45: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以赴抓发展 全市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暨工业首季“开门红”工作动员会召开

2月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暨工业首季“开门红”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指出,在全市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是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立足富美新漳州建设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这是“三个建设年和一大攻坚战”活动的延续深化,必须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更好地坚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是完成发展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必须进一步强化促发展的工作抓手,突出“抓招商比项目投资、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抓作风比营商环境”,通过开展“十项竞赛”,把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完成发展目标任务。这是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举措,把各级干部的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谋发展、抓发展上来,集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上来,把广大干部的责任担当、创业激情充分调动起来。

檀云坤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明确把握目标任务。

——抓招商比项目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着力抓招商、比投资、促落地,努力形成对经济增长稳定而持久的拉动力。要想招商,抛开顾虑,放开手脚,大胆招商。要拼招商,以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在招商引资的赛场上大显身手、争金夺银。要会招商,围绕我市重点产业,策划筛选招商项目,锁定目标区域、目标企业,定向、定点靶向招商、精准招商。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各地主要领导对重大项目、重要客商和重大问题,要亲自洽谈、亲自接待、亲自协调。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用地、用海、用林和审批等要素保障,力促“五个一批”项目形成良好的滚动发展态势。

——抓生态比城乡环境。要提升生态环境,全面开展城乡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市中心城区要全力加快“五湖四海”建设,各地县城要加快建设一批片林、花海、湖塘,做到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集中开展“三铁治污、提升三质”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升空气质量、水质、土质。要提升城区环境,加大“两违”整治力度,突出抓好城区“垃圾不乱丢、黄土不露天、车辆不违章、经营不占道、广告不乱贴”常态化,力争城区环境面貌有明显变化,品位形象有显著提升。要提升农村环境,深入开展农村建设“双百”行动,实施“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重点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垃圾收集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条件。要提升景区环境,加强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整治,实施一批绿化美化精品工程和生态景观保护工程,抓好景区景点秩序管理,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花样漳州”品牌。

——抓作风比营商环境。要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把是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抓,对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严肃处理。要强化改革攻坚,抓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试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做好服务的“加法”与权力的“减法”,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省钱。要持续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以实际行动体现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努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抓好“十项竞赛”。开展工业园区建设竞赛、创新转型项目竞赛、现代服务业项目竞赛、特色现代农业项目竞赛、重点民生项目竞赛、生态与水系项目竞赛、特色小镇项目竞赛、精准脱贫攻坚竞赛、交通先行工程竞赛、公共配套项目竞赛,把全市各地抓项目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比出干劲、赛出氛围,力促有效投资进一步扩大。

——确保工业首季“开门红”。要加强运行调度,全力支撑工业指标增长。要抓好节后复工,加强企业复工情况跟踪服务,引导企业做好节后生产组织安排,力争到元宵节,企业产能恢复到去年底水平。要强化政策扶持,深化“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及时兑现用电补贴,激励企业开足马力多生产,同时,抓紧研究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要大力开拓市场,引导企业重视节后市场开拓和营销工作,提高市场占有率。

檀云坤强调,要强化领导,各协调小组组长和竞赛小组牵头领导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采取“挂图作战、现场协调、在线监控、服务保障、督促落实、宣传鼓劲”等有效办法,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各地要抓紧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全力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服务、开路。要树好导向,探索建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选人用人机制,抓紧建立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对县(市、区)开展换届之后“回头看”,进一步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强化督查,把“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纳入KPI考核,突出把“实际成效和业绩”作为重要考核标准;着力强化跟踪督查,严格问责问效,全力抓进度促落实。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成果的良好局面。

檀云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加强消防、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企业生产、民居危房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檀云坤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把贯彻落实讲话要求与贯彻落实年前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各负其责,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落实在“干”上,把责任具体化。对照“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方案和工业首季“开门红”目标,第一时间将任务和责任清单化、数据化,建立“四个一”责任落实法,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和作风,推动工作有效突破、快速推进。二要落实在“快”上,把工作节点化。盯紧目标抓进度,强化调度保进度,严格督查促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及时协调解决用地、用海、用林、用工、审批、融资、征迁等问题。特别是“五个一批”项目每季度都要“晒签约、晒开工、晒投产、晒质量、晒成效”。三要落实在“好”上,把成效最大化。要把成效体现在首季“开门红”上,用好省、市对实体经济、企业用电的优惠政策,推动规模企业节后尽快全面复工。要把成效体现在项目的投建投产上,按照每个月开工一批亿元以上项目的要求,抓紧抓实“五个一批”项目,全力加快项目策划、生成、引进、前期、开工、在建和保障等各个环节的进度,全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尽快建成投产,重中之重要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把成效体现在民生的持续改善上,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最大的政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办好为民实事,营造良好宜居环境,确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刘远还对生态环保督察迎检、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当前工作作了部署。

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视频会议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乡(镇、街、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村(居)两委主干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记者 张俊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召开 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