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拜“天公”太大意 漳州一住宅楼房间起火

zz.fjsen.com  2017-02-06 08:4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拜“天公”太大意 引发火灾

▲拜“天公”的供桌上,还摆着供品

东南网2月6日讯(导报记者 卢紫腾 文/图)  昨日14时30分许,在漳州市芗城区益民花园小区,一住宅楼顶楼房间起火,而起火原因,初步断定是拜“天公”烧纸钱的炉子阴燃引起的。

导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该小区,发现起火房间位于该住宅楼顶楼14楼,房间窗户紧闭,可见白烟冒出,进入一楼楼道便可闻到刺鼻的气味,到达顶楼发现房间内上锁,住户并不在家。物业紧急联系业主并切断电源,无奈业主电话迟迟未有人接听,在房门外可清楚地听到燃烧的声音。

情况十分紧急,金峰消防中队随即采取破拆措施,25秒后房门破拆成功,大量浓烟涌出,刺鼻的气味及浓烟熏得人直流眼泪。屋内浓烟滚滚,没有一丝光亮,消防官兵进入屋内,确定现场可燃物主要为木质家具后,第一时间打开窗户通风,并使用水枪将明火扑灭。房间内,空调也已几乎烧化,拜“天公”的供桌还摆放着供品,初步断定起火原因为烧纸钱的炉子阴燃引起。

火情处理完毕后,住户林先生也赶到。据他描述,前夜按风俗拜“天公”后并未发现异常,早上一家人出门了,没想到会起火,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正月祭拜活动多,导报记者在此提醒市民,祭拜的炉子第二天也会有阴燃的可能,祭拜结束后一定要确保安全后才可离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拜天公 漳州 住宅楼 起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