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郊野公园油菜花田新春迎来市民踏青游玩

zz.fjsen.com  2017-02-10 09:0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漫天金黄,一地灿烂,新春期间,龙文区西溪郊野公园油菜花田吸引了不少群众踏青游玩,品味春意。

这片花田位于湘桥水闸西侧,据介绍,此次撒播种植速生矮杆、型油菜花品种,从播种到养护开花历时30天,花期约60天。

据了解,龙文区郊野公园利用九龙江穿城而过的优势,将沿江各自然生态景区串联成片,江、水、山三景相融,开创了国内“都市郊野”概念的先河,并荣获2014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该区在郊野公园建成了全省最大的体育主题园,细分24块体育场地,突出“运动特色”,将运动休闲与景区观光元素紧密结合在一起。市民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慢跑、骑行,打打篮球、排球等等。如今,每天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 郊野公园 油菜花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