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150万“改薄资金”助力常山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zz.fjsen.com  2017-02-10 15:39:19  张淑生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淑生 张桂虹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新学期开学前夕,记者在常山北区中心小学看到,该校老师正协助工人们将卡车上的桌椅和铁床御下……“这些新的课桌椅和铁床将着手进行安装,并在新学期投入使用。”该校负责验收的老师介绍道。

据悉,为改造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常山开发区2016年积极争取到省级专项资金150.2万元,集中采购1500套标准学生双人课桌椅和320套学生双人用床,用于更换、添置各中小学校学生课桌椅及学生用床。这些课桌椅均为钢板桌斗结构,桌面为防火板;学生用床为铁质框架+优质杉木,牢固耐用。“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在全校范围内替换掉那些破旧不堪的桌椅,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常山北区中心小学负责人说。

2016年,常山把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与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改善校园供排水、绿化、硬化、大门、围墙、课桌椅、寄宿设备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平衡农村与城市学校的硬件办学条件,促进常山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 公共教育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