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2017年实施项目86个 总投资548亿元

zz.fjsen.com  2017-02-10 16:3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漳州高新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代表漳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和措施。

过去的一年,漳州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1亿元,增幅全市排名第一;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12名,“可持续发展能力”跃居全国首位;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先后荣膺“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一大批项目落地开工有序推进,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面貌大为改观、改革创新纵深突破、党建作风全面深化的一年。

新的一年,漳州高新区要在产业发展、城市特质、科技创新、基础配套、要素保障和党风廉政六个方面发力,实施项目86个,总投资548亿,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增长33%。主要是标准园区全力推进17.7平方公里启动区建设,投资13.5亿元开工建设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和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加快总投资15亿元的园区“三横四纵”路网建设。

同时,实施城建项目66个,总投资3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启动南山文化生态园建设,完成荔枝海景观平台建设,结合田中央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水仙花海。另外,推进漳州高新科技城建设,打造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培育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创业大街。

此外,加快南江滨路等开工项目建设速度,推进金峰大桥、芝山大桥、龙江南路南延伸段等项目前期,在全市率先开展圆山大道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建设;抓紧市医院、中医院高新院区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前期,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陈跃鸿强调,新的一年,漳州高新区需征地约10485亩,拆迁约146万平方米,任务繁重,用地报批压力大,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化区县联动,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卢丽娟 陈群 胡婧)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项目 总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