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新局 漳州高新区快马再扬鞭

zz.fjsen.com  2017-02-14 15:45:30  陈群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群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园区道路从无到有,厂房拔地而起,目前漳州高新区靖城园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昨日,记者在靖城园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在园区内来回穿梭,一派蓬勃的景象。新春开新局,漳州高新区人已经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投入到今年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中,促开工促投产,快马再扬鞭。

目前,靖城园区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 17.7平方公里的高新产业启动区已完成规划及行动计划,正全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的启动区示范园。园区路网在建设金圆路、高新中路和廍前大道、靖城大道等基础上,正加快推进与九龙江圆山公司合作建设启动区内高新西路、草武路等“三横四纵”道路,不断完善启动区路网。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坂后变电站、南区污水厂、工业邻里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启动区功能配套。当前园区已经引进中盟置业、绿宝食品、新永创机械、万宝龙非标制罐、嘉亿制罐、宏盛达冷冻食品和爱登堡电梯等工业项目入驻,计划总投资达20多亿元。

靖城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靖城园区计划新征地4967亩,拆迁面积25.67万平方米,完成土地报批3500亩;全年新开工项目8个以上,新引进项目10个,力争5个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其中,将重点推进已开工总厂5.82公里的金城路(二期)、金山路(二期)、高新东路等园区道路尽快进入实质性施工,高标准建设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和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以及棚户区安居房改造建设。

昨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带领高新区相关部门领导,到靖城园区一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追问题,解难题,特别是现场协调解决征迁和土地报批两项阻碍园区建设的瓶颈,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靖城园区要建成全市最高标准的工业园区,总体目标已经明确。陈跃鸿介绍,今年靖城园区将按制定的框架,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力争一批项目动工、投产,一批道路建成通车,一批配套项目动工,力争在今年内园区面貌再上一个新台阶。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新春 漳州高新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