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寺花海开始动工 拟建50亩三角梅主题园

zz.fjsen.com  2017-02-16 16:51:35  苏益纯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群 胡婧 廖玲艺) 记者从南山文化生态园片区征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的征迁工作全速推进,目前南山寺花海的征地已经全部完成,正进行土地平整以及大型树木的吊运。南山寺花海将建三角梅主题园,穿插种植凤凰木,全部工程预计5月份竣工。作为南山文化生态园项目的组成部分,南山寺花海动工打响了南山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的第一炮。

另外,南湖项目也有新进展,其中,南山湖预计本月底完成清淤工作,蜈蚣湖已进场地面清表。

南山文化生态园规划3平方公里 提升城市新空间

根据规划,南山文化生态园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将整体形成以蜈蚣湖生态园和南山寺禅文化体验园等山、水、文相结合的生态休闲空间为中心,以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为两翼的核心区。文化生态园内有南山寺禅文化、五馆新闽南文化、漳州三宝传统文化(水仙花、片仔癀、八宝印泥)、漳州工业发源地遗址等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蜈蚣山及周边发达的水系等特色生态环境,打造以文创办公、文创研发、文化博览、甲骨文双创基地、创融小镇、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集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空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山文化生态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