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院湖今年8月将迎客 浓缩碧湖之美于一身

zz.fjsen.com  2017-02-24 11:3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8月“小碧湖”将迎客 西院湖生态园总占地380亩,浓缩碧湖之美于一身

◆西院湖生态园效果图

东南网2月24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  有“小碧湖”之称的西院湖,吸引了全城目光。今年8月,她将揭开神秘面纱,广袤芦苇、翩翩水鸟,这一方生态乐土,将构筑起漳州西边的生态名片。

去年12月30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曾提出要做优做美中心城区,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即碧湖、西湖、西院湖、九十九湾湖、南湖和荔枝海、香蕉海、水仙花海、四季花海。

而西院湖作为列入“五湖四海”的第一湖,来头不小。

日前,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轻车简从到芗城区调研西院湖项目,并发话要尽快建好西院湖生态园。

西院湖生态园位于芗城金峰片区西院村,接瑞京西路,邻北江滨路,朝九龙江畔,距老城区只有几分钟车程,区位和自然条件优越。

项目总占地380亩,规划湖面面积200亩。其中,一期湖面面积达100亩,是碧湖的1/8大,却浓缩了碧湖的美于一身。

根据最新规划,项目一期投资约2.9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91.33亩,分为滞洪区湿地公园及水闸、电排泵站两个部分,区内水域面积约3.7万平方米。

湿地园区内分为“月湾寻迹”、“栖居水畔”、“疏林碧水”、“绿林映岸”四个景观节点区,主要建设园林景观建筑、服务设施、绿化、停车场、广场、园区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等。

通过整合水利、生态、休闲三大功能,将滞洪区打造成集城市泄洪、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色海绵体。

去年11月,西院湖开工,工期预计不到一年时间。今年8月底,它将向市民开放。

建成后,绿荫湖畔,层林叠翠,西院湖的诗意,将在漳州的西边悄然绽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西院湖 迎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