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杨桃采摘季开摘 吸引六万游客慕名前来

zz.fjsen.com  2017-02-27 15:41:25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绵绵春雨中,在香气扑鼻的杨桃园里,一场与杨桃风雨无阻的浪漫之约如期上演。2月25日,云霄下河欢乐杨桃采摘季如约开摘,这个杨桃种植面积上万亩的乡镇,迎来了厦门、漳州、深圳、潮汕等地的游客,除了看演出、玩游戏、尝小吃,更多的是慕名前来体验杨桃采摘乐趣。2月26日天气放晴,游客更多,短短两天时间就吸引了来自各地的6万游客蜂拥而至,人气爆棚。

“采摘季开幕式,现在正式开始!”25日上午10:00整,在欢快活跃的开场音乐中,这场有看头、有耍头、有甜头的采摘盛会在下河乡下河村杨桃公园正式上演。本场活动的最大亮点,当属开幕式上满满的杨桃元素了。融杨桃元素与击打乐为一体的大型旗鼓表演《鼓舞下河》让人耳目一新,以杨桃喜获丰收为蓝本改编的舞蹈《杨桃熟了》、歌伴舞《丰收的日子》掀起阵阵高潮,充分展现了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民众勤劳质朴的品质,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接地气的音乐会。

开幕式上,下河乡党委书记朱光勇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本次盛会,以杨桃为媒,以节庆会友。他表示,下河乡以杨桃采摘季为载体,不断丰富旅游元素,挖掘农村生态资源优势,唤醒沉睡的生态资本,擦亮“下河杨桃”金字招牌。随后,8名来自市县乡的领导嘉宾手持瓶子,合力将一粒粒沙子缓缓注满金钵,祝愿下河杨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云霄餐饮文化丰富,“古早味”菜色更是闽南小吃的集大成者,蕴藏着深厚的乡风食俗和人文内涵。会场上,一家家老手艺体验摊前,无不是大排长龙,堵得水泄不通。肉嫩鲜香烧窑鸡、劲道爽滑煮水面、柔软清甜菜头粿、晶莹剔透水晶饺、香咸劲道炸肉卷、Q弹香滑甜麻糍,隔着层层叠叠的人墙远远飘香,引得一个个“吃货”食欲倍增。在富达合作社、品秀家庭农场、瑞通采摘园、正港果蔬等八家参与活动的杨桃采摘园里,今春的优质杨桃获得游客们的纷纷点赞。他们或从枝头上轻轻摘下一颗绿色的“星星”仔细端详、轻放入篮,或是拿出手机不停拍摄、发送图片。果肉嫩、水分足、味道甜、品相好,下河杨桃让游客们不爱上都难。

“第二次来云霄,第一次是泡温泉,这次是来采摘,没想到杨桃这么多,这么新鲜,就像天上的星星。”来自厦门的王小姐是湖南人,在厦门做房地产生意,在富达杨桃园看着满树“繁星”,她迫不及待地和另外两名同事开采起来。“真的很好吃啊!这些杨桃大又甜,水分充足,大老远的冒雨前来很值得啊!”来自汕头的王女士看来已经抵挡不住这些累累硕果的诱惑,提着篮子穿梭于杨桃园中,边摘边捧着一个大杨桃啃了起来。

相关新闻:

下河“杨桃王争霸赛”在25日下午尘埃落定,由下河村村民蔡茂正选送的杨桃“选手”以808.5克,也就是超过1.6斤的“体重”问鼎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2017年下河“杨桃王”。

新科杨桃王,无论是个头、色泽、形状、品相,无疑都十分出众。拿着冠军奖杯、奖状和奖金,老蔡看着为自己带来荣耀的“杨桃王”,眼睛笑成了一弯新月。他揭秘说,由于下河土壤富硒,且在河滩边,生长环境良好,加上自己施的是农家肥,经过精心管理,产出的杨桃与众不同。

不只冠军“选手”体格惊人,这次入围决赛的30颗杨桃个个体态饱满、色泽鲜亮,都是“健硕高大”的小鲜果。除了“杨桃王”,还有四颗重量超过700克,至于超过600克的,都属于家常便饭了。它们证明了自己的主人种植有方、栽培用心,也证明了下河乡这一方富硒土地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种植杨桃好水土。(卢丽娟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下河 杨桃 采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