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季花海预计今年底完工 一年四季徜徉花海

zz.fjsen.com  2017-03-01 08:2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年四季 都可徜徉花海

◆香蕉海鸟瞰图

东南网3月1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通讯员 陈群 胡婧 文/图)  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香蕉林片片,郁郁葱葱;水仙花叶色翠绿,清香扑鼻;三角梅花团锦簇,十分惹眼……

如今,随着“五湖四海”项目的不断推进,“花样漳州”的美丽画卷正逐渐展开。不久的将来,除了碧水绿湖,漳州市民还将一年四季徜徉在花的海洋中。

荔枝海:将申报国家4A级景区

近3万株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有乌叶、兰竹、桂味等10多个品种,树龄多为50年以上,甚至有达百年。从附近制高点上远眺,荔枝树汇聚成绿色的波涛,非常壮观,7.5公里长绿道萦绕在青山绿树之中。目前,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正积极为荔枝海景区申报国家4A级景区。而更让人期待的是,今年5月份,市民就可登上荔枝海凤凰山观景平台,远眺田园都市富美漳州的美景。

该观景平台工程处于闽南文化生态走廊节点公园(荔枝海公园)制高点,因有一块形似母鸡的天然巨石得名“鸡母石”,海拔约86米,是眺望漳州市区和九龙江的重要景点,预计5月底整体建成。

水仙花海:将打造七彩花田主题

今后,漳州将利用水仙花资源,发展各类花卉,打造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水仙花海,总面积约317亩。2017年启动方案策划等前期工作,年度计划投资500万元。更让人期待的是,漳州还将做好3000亩水仙花基地保护区(含500亩核心保护区)规划,这意味着,不久后,一望无际的水仙花海将缭绕于圆山脚下,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香气,人们或散步,或骑车,美得令人心醉。

同时,位于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南山寺西侧,也将打造一个花海,即三角梅主题园,并穿插种植凤凰木,预计5月竣工,届时南湖、花海、古刹,山、水、文将完美融合、交相辉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四季花海 年底 完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