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办法 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zz.fjsen.com  2017-03-03 10:2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办法

推动形成注重实绩、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

近日,中共漳州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暂行办法》,对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适用对象、考察重点、考察方式、结果运用及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规范。

据悉,随着该暂行办法的出台,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将在我市全面铺开,并贯穿运用到“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的全过程。这是我市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保障一线工作顺利开展。

“一线”范围

涵盖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维稳处突、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线。

考察重点

主要考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情况,重点考察干部敢于担当和取得实绩情况,即在关键时刻是否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做出实绩。

考察方式

推行干部考察全程纪实制度,采用即时考察、阶段考察、驻点考察、集中考察相结合,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全面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和干部表现情况。

结果运用

强化结果运用,将考察结果与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进行刚性结合,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出台 一线考察 办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