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水产品出口逆势增长近三成 实现开门红

zz.fjsen.com  2017-03-13 11:23:31  苏益纯 张国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张国栋 通讯员 司超)记者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常山开发区前2月出口水产品6268吨,货值6826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6.1%和29.0%,在全国水产品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取得了开门红。

据悉,常山水产品企业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将深加工、高附加值作为主攻方向,在虾、蟹等产品上具有明显优势,各种调理食品、即食产品等不断研发投产直接进入国外销售终端,行销美国、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出台一系列举措帮助常山水产品企业扩大出口,包括精准指导新企业对外注册备案、加大对国际上新检测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推广力度、出口水产品原料养殖基地免于现场考核,针对性推广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等。

据了解,水产品是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中货值最大的一类,而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三县一区是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出口额可以占到全省一半、全国八分之一。常山开发区受到周边产业辐射,出口水产品产业发展迅猛,有海之味、东好等多个年出口额过亿的企业,2016年又通过招商引资新增了东和、合力盛两家企业落户该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开发区 水产品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