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乡村建设绘蓝图 持续推进“七个五”生态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7-03-15 16:5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 梁建斌)清澈的溪水环抱着村子,鹅卵石砌成的防洪堤刚建成不久,一条小石路跨溪而过,通往正在建设的古樟树生态园……这里是长泰县林溪村溪美圩社,春日清晨的阳光洒落在这村庄,恍然一个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家园。

“以前房前屋后都是旱厕破屋,泥土路难走。现在村里铺上了水泥路,还有广场、戏台、停车场。”78岁的村民林番坪乐呵呵地说,“我家最近在翻新老房子,儿子也愿意住在村里了。”

去年来,溪美圩投入600多万元,拆旧清杂,污水治理、河道清淤1.5万立方,至今已铺设污水管道400米,道路及场地硬化5000㎡,建成村民文化活动中心、4座公厕、戏台、村民议事亭、700米环村景观大道、4条拦水坝等。“美丽乡村建设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互相带动下,至今村民已无偿提供空杂地两万多平方米。”林溪村党支部书记林春德说。

村里修建观音亭广场绿化带时,村民林木山捐出自己多年收集的精致景观石,作为绿化装饰,提升了村里公园的“颜值”。“我希望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林木山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不少村民的心声。

“乡村建设绘蓝图,脏乱差,先突破,旧房猪圈旱厕所,全部拆除大改造。溪美圩社大改变,广场戏台新点点,环溪石堤景观添,圩社环境更漂亮……”如今,林溪村民创作的闽南语顺口溜广为流传,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转变交口称赞。“最近有些外地人想来我们村租房子,说这环境好,想当度假用!”村民林东升自豪地说。

今年,林溪村将继续投入600万余元,完成溪美圩美丽乡村示范点二期工程建设,进行立面装修、庭院建设,并拓展范围,铺设村庄步道至半月山景区门口……

林溪村环境的变化,是长泰抓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2017年,长泰将持续推进“七个五”生态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2.8亿元,全面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其中,将完成京元村、城关村、池头村等10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创建湖珠村、城关村两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