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开启新一轮征迁竞赛

zz.fjsen.com  2017-03-17 09: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高新区自加压力,以漳州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项目用地征迁竞赛”活动,大力践行“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干部在一线成长”的“一线工作法”,成绩优异的干部将得到组织提拔重用,促使征迁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漳州高新区共实施86个项目,计划完成固定资产达100亿元;在产业发展上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建设一个17.7平方公里的高标准产业园区;在城市特质建设上由“分散型”向“集中型”转变,发挥生态优势,凸显文化特质,不断提升“气质、水质、土质”,建设好“一湖两海”、“特色小镇”和闽南文化博览城;在科技创新上实现由“追随型”向“引领型”转变,推进漳州高新科技城工程,打造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和人才引智平台;在基础配套上由“滞后型”向“适应型”转变,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配套和共享型惠民惠企配套。

不难看出,要推进高新区再上新台阶,征迁任务不小。根据项目用地征迁竞赛活动方案,漳州高新区今年征迁工作已经划定时间表,九湖镇、颜厝镇、靖城镇、西桥街道、大房农场共5家竞赛单位,在年底前,要完成1万多亩的土地征用以及140多万平方米的房屋拆迁。这要求征迁干部要勇当排头兵,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确保 “项目用地征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漳州高新区制定了正向激励和负面约束相结合的工作纪律。在征地拆迁工作上,即要严格遵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规定的工作原则和工作纪律,全面、客观、准确把握征地拆迁的工作标准,又要保证不折不扣落实完成任务。在征迁过程中,要全面做好和谐稳定工作,不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

目前,“项目用地征迁竞赛”已纳进漳州高新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方案之中,竞赛单位将围绕年度征迁总任务、时效、质量以及施工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等指标进行竞赛。(黄坤锋 陈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征迁竞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