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17-03-17 10:39: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6日下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五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就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党建任务和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议事日程,对照问题清单,结合各自职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以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漳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农村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三铁治污、提升三质”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加强组织、加强引导,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力打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乡镇党政机关、基层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做得好的要表彰奖励,做不好的要进行问责;要建立工作机制,理顺好运行、监管、考评、奖励扶持机制,促进治理工作快见效、见长效;要完善基础设施,补上资金投入欠账,推进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垃圾转运系统建设,逐步推广即收即运;要建好管好保洁队伍,加强宣传引导,促进群众养成好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修订《漳州市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开发区)派驻财务总监管理办法》等有关事宜。

(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市长 第五次 常务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