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zz.fjsen.com  2017-03-22 09:11: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下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和市委书记檀云坤关于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黄华安、陈水树,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远在会上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很异常、很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尤书记、于省长、周副省长和檀书记的批示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铁的决心和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管控目标要更紧更硬。要紧紧围绕“降指标、保安全、保稳定”要求,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指标只降不升,确保不再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二是排查整改要更细更实。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明确责任、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排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铁腕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该关停的要坚决关停。三是事故调查要更快更准。事故一旦发生,要迅速启动事故调查机制,科学分析研判事故原因,更好地指导施救和事故调查工作。四是责任追究要更严更狠。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对发生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要求,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五是预防措施要更早更前。要把预防预警工作做在前、谋在先,当前特别要针对清明小长假、春耕备耕、汛期到来可能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未雨绸缪,提前防范;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事故的防范处置水平,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