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划定九龙江河砂禁采河段 违反者将依法查处

zz.fjsen.com  2017-03-24 08:48: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保障河势稳定,促进河砂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日前,我市发布《关于加强九龙江下游河道采砂管理的通告》,划定九龙江西溪、北溪下游等多个河段禁采河砂,违反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根据通告,九龙江下游共分为禁采区、保留区河段。其中禁采区河段有四段,分别为九龙江北溪“华安丰山九龙大桥上游500米至北引桥闸河段”,九龙江西溪“南靖靖城大桥上游500米至福河与南港汇合口河段”,河口河段“北引桥闸至龙海北港高速公路桥河段”“北引桥闸至龙海锦江大桥河段”。

保留区河段为“龙海中港新社至中港高速公路桥河段”。拟在保留区进行河道采砂应经充分论证,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保留区补充勘测,并报原规划批准机关审批同意;未经同意开采的保留区,按禁采区实行监督管理。

所有采砂船只一律不准进入禁采区进行采砂作业,严禁采(运)砂船将砂石运至禁采区范围内堆放,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采砂机具;对在该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非法采砂、取土、破坏河床、影响河势稳定、危害防洪和通航等公共安全以及盗窃国有砂石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九龙江河砂 禁采河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