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创新日常养护机制 狠抓违法渣土车

zz.fjsen.com  2017-03-24 10:3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里又有渣土车经过的痕迹,你们赶快下来清洗!”连日来,针对西环城路和龙江南路路面污染严重的情况,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清洁队伍在西环城路和龙江南路联合巡逻,保持城区道路干净整洁。漳州高新区建设局及时召集市政公司、管养单位及市环卫处,集思广益,创新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市环卫处人员和车辆的支持下,市政公司及管养单位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养护管理质量标准,创新日常养护机制,实行1辆洒水车和1辆洗扫车搭配6名环卫工人的非常规化工作模式,加强对高新区道路滴洒漏积泥进行清理。此次管养由2部洒水车和2部洗扫车搭配12名环卫工人连续作业10个小时完成,平均一辆洒水车加水达5次以上,养护队伍的工作人员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切实做到“应养尽养,养必到位”。管养作业期间,仍有渣土车不间断地运输,高新区建设局联合九湖交警中队、城管执法局直属第四大队、高新区监察大队暂扣违法渣土车若干辆。

据介绍,此次养护通过创新和探索,基本做到了路面清洁、排水畅通、设施齐全、运行平稳,使高新区西环城路和龙江南路路面积泥得到有效清理,希望在日后能形成有效的作业方式,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胡婧 王笑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