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泉旅游同城化工作会议在漳州长泰召开

zz.fjsen.com  2017-03-28 08:41: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厦漳泉旅游同城化工作会议在漳州长泰召开。福建省旅游局和厦漳泉三市旅游局相关领导等旅游同城化专项工作小组成员40余人参会,共商旅游同城化大计。

会上公布了《2016年厦漳泉旅游同城化工作总结》和《2017年厦漳泉旅游同城化工作计划》讨论稿。过去一年,厦漳泉三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积极参与旅游区域合作,旅游同城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厦漳泉旅游经济圈已成为全省最活跃的旅游合作区域。今年,三市旅游主管部门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厦漳泉城市同城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三市联合营销,针对不同的客源市场开发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组合,使旅游产品有效落地;要逐步实现城市群内旅游咨询、救助、投诉处理和接待服务一体化,着力打造全国著名的旅游经济圈和“闽南金三角”国际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厦漳泉三市旅游部门要把握时机,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广宣传“清新福建”大品牌下的各市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厦漳泉旅游的影响力;要统筹规划,精心设计,优化提升产品线路;要创新宣传,注重创意,强化多元精准营销;要广泛参与,互相带动,加强同城化管理,实现区域旅游产业整体利益最大化,让“美丽厦门”“花样漳州”“海丝泉州”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厦门市自驾车协会、泉州自驾旅游协会、漳州风行车友俱乐部、志远天下行户外俱乐部等与会代表积极畅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开展旅游同城化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记者 邹美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厦漳泉 旅游同城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