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4个互联互通项目今年开工 力争明年建成通车

zz.fjsen.com  2017-03-30 09:4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今年,漳州将争取开工14个互联互通项目,力争到2018年建成通车,打通中心城区周边道路网络“瓶颈”,疏解市区过境交通压力。

这是导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漳州市一季度国省干线公路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推进会了解到的。

这14个互联互通项目包括:平和西蝉至山格平寨拓宽改造工程;联十一线龙文段;龙海市2个项目13.9公里,即纵一线锦江大道三期8.7公里和纵一线龙江大道二期5.2公里;台商投资区2个项目12公里,即纵一线中闽互通1公里和纵二线台商投资区过境段11公里等。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高新区2个项目28.6公里,即横十线高新区境内改线段(象镇互通-南江滨路)23.3公里和横十线高新区境内改线段(南江滨路-G319线牛崎头)5.3公里。该项目是省政府公布的国道319线漳州境内改线重要路段,也是厦漳同城大道的延伸段,是疏解漳州市区东、南、西三个方向过境交通的重要项目。

其中,横十线高新区境内改线段(象镇互通-南江滨路),省政府公布的国道319线改线是采用南环城路方案,但考虑高新区总体规划及近期开发建设需要,经协调,近期内先采用圆山大道、高新中路替代国道改线的过渡方案,目前已建成4.3公里,开工在建7.5公里,正在设计5公里,未设计6.5公里,远期将采用南环城方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