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4月1日起进入汛期 各项防汛工作稳步推进

zz.fjsen.com  2017-03-30 09:53: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起,我市进入汛期。记者从市防汛部门获悉,目前,我市组建了226支施工队伍、316支技术队伍,配备了4894台急救施工设备。此外,市级防汛仓库已储备74艘冲锋舟、23.6万条编织袋、2590件救生衣(圈)、19370平方米土工布(膜)。

同时,全市重要城区防汛抗旱责任人和水库的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已全部落实到位,并投入2568人,对1698处河道工程、513座水库、272座水闸、538公里的堤防工程等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加大水毁工程修复力度,及早排除隐患、补齐短板、落实整改。

此外,我市11个县(市、区)和5个开发区的防汛指挥图已完成编制,全市中型水库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防洪调度运用计划进入审批环节。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推进防汛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对水库和山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落实各项度汛措施,保障安全度汛。(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谢栋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