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禁火令”时限延长至4月7日

zz.fjsen.com  2017-04-02 10:50: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防火办获悉,我市正式启动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并将“禁火令”的时限从4月5日延长至4月7日。

 据悉,清明节前后,我市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达4级以上,加上清明节扫墓人员大量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增大,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了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橙色预警期间,我市将组织机关干部、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人员、乡(镇)村干部、护林员等,加大对坟山、墓葬集中区域的检查和巡查,及时查禁各种野外火源。同时,在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将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对林内和林缘边的坟墓集中区域,将采取“人盯人”的战术,严防硬守。对违章用火行为,我市将坚决予以严处。

 此外,我市要求各级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集中待命,靠前布防、备足备好应急物资,并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值班值守,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防火办每日下午5:00前向市防火办报告当日火情,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我市广大群众过好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叶贵宏)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