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最美志愿者”黄捷洪: 坚守奉献初心

zz.fjsen.com  2017-04-06 09:50: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残疾人家属提供咨询服务超3000个时数、陪伴服务超2000个时数、上门服务超5000个时数……漳州市“最美志愿者”黄捷洪24年来,用这样一组数据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用属于他的方式坚守着奉献初心。

黄捷洪目前就职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特教班,出身于特殊教育专业的他,还是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1993年,他来到平和县开智学校工作,从此与志愿服务结下不解之缘。那时起,他便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扶残障学生,与家长一起制定实施学生的教育康复训练计划,让不少学生战胜自我,学会生活自理。

“关爱残障孩子要保持耐心,让他们感受到尊重。”黄捷洪认为,这是帮扶能否成功的一大关键。得益于长期积累的经验,如今他只要一接触到孩子,就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与孩子拉近关系,顺利开展帮扶工作。

在黄捷洪家里,残疾孩子及其家长早已成为常客,而到残疾孩子家中帮扶更是他的“家常便饭”。从2013年5月开始,黄捷洪每年帮扶3个贫困残疾家庭;2014年8月至今,他坚持每周为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两次上门服务;2015年8月,他坚持每月抽出一天时间,带领其他志愿者到农村走访看望慰问救助残疾人。

回望20余年的志愿服务之路,黄捷洪袒露心声:“为助残志愿活动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是我一直坚守的初心。”正因如此,黄捷洪与几位好友共同发起成立了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为更多的残疾人士及家庭提供志愿服务。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