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车祸事故救援队到来前 民众自发争分夺秒营救

zz.fjsen.com  2017-04-08 09:5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唐小玲 黄建和 李沁涌) “我们当时就想着救人要紧!得先把人从沙土里救出来,不然伤员很容易窒息而死。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这没有啥。”回想起昨天华安大地土楼群入口处车祸现场惊人的一幕,福建易达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安保人员苏鹏程朴实地说。

4月5日上午10点45分,在省道308与福建华安大地土楼群入口交汇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安溪驶向仙都的小轿车和一辆满载沙土的大货车相撞,红色沙土车侧翻倒地,倾泻而出的沙土覆盖在旁边的黑色小轿车上,驾驶员和副驾驶上两名伤员均被夹在撞变形的车上,只剩头部露在沙土外,脸色苍白,不省人事。

见此情景,土楼管理处9名值班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大家齐心协力,有的用路人递来的锄头、铁锹挖土,有的用剪刀剪断安全带,有的用粗铁棒撬开变形的车门……十分钟后,成功救出了副驾驶上的一位60多岁妇女。待华安交警和120急救车赶到时,他们也已成功解救出驾驶员,为及时救治两名伤员争取了宝贵时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