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寻根访问团回华安祭祖归宗

zz.fjsen.com  2017-04-14 16:22:20  唐小玲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黄建和 陈秋萍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台湾同胞回故地,谒祖归宗寻到根;迁台繁荣十几代,人神团聚梦成真。4月9日至11日,台湾南投市广佑宫寻根访问团一行58人,带着南宋状元宰辅、爱国名臣廉臣邹应龙的神像,回到其子孙聚集地华安县祭祖归宗,受到当地邹氏宗亲的热烈欢迎。

访问团一行人先后来到高安镇平东村、马坑乡和春村、新圩镇绵治村以及华丰镇高石村四个邹氏宗亲聚居地,朝拜当地的广佑圣王邹公祖庙。

“这几年我们每年都在清明节期间回华安,受到宗亲们的热情接待,感触颇深。希望大陆这边也组团来台湾,大家继续互动联谊,海峡两岸越来越亲!”这是南投邹氏宗亲邹哲如第四次踏上回乡之路。原来早在2014年,邹哲如就带着台湾南投市广佑宫的几名理事会成员,到华安寻根谒祖。2015年起,又连续三年组团,带领广佑宫的宗亲信士,踏上归乡认祖朝圣之路。

浓浓家乡情,深深故乡根。在华安,两岸邹氏宗亲欢聚一堂,共话亲情,加强了宗亲之间的互通互联,了解、研究祖根地的根亲文化。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湾 华安 祭祖归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