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名“小英雄”勇救溺水男童 获赠锦旗

zz.fjsen.com  2017-04-20 09:1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想进游泳池玩水的小明(化名),不慎滑入水中。紧急关头,两名在泳池游泳的小男孩将小明托出水面,经过池边热心市民赖先生和叶先生等人的成功急救,小明转危为安。(导报4月11日报道)

事发几天后,2名救人的小男孩终于被找到了。昨天上午,小明的母亲侯女士和龙泉谷温泉的管理人员一起,去给两名“小英雄”送锦旗,以示感谢。

据了解,当时从水中将小明托出水面的两名“小英雄”,分别是漳州康桥学校小学部的蔡品宸和田里小学的王晔鑫,都来自漳州台商区角美镇田里村。

侯女士说,找到人后她就带着儿子,去向两名“小英雄”当面致谢,“真的太感谢他们了,都是三年级的学生,跟我儿子差不多大,没想到这么小就这么勇敢”。

蔡品宸说,当时看到有人落水了,刚好他们就在边上,就赶紧和王晔鑫一起,把人托出水面。

漳州康桥学校小学部校长林庆端说,对于蔡品宸的行为将予以全校表彰,“他们的精神是可取的,不过作为老师,我们需要正确引导他们”。林庆端说,此次事发地点在室内游泳池,是相对安全的水域,“但如果事发是在河流湖泊等陌生水域,就一定要引导孩子们在第一时间向附近的大人求助,而不是盲目地下水救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小英雄 勇救 溺水 男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