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南门村庵口遭雷击 数十户村民家受损

zz.fjsen.com  2017-04-21 08:4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9日,闪电劈向漳州台商区南门村庵口,数十户村民家受损 四年了 为啥总是被雷击?

 

◆屋角被雷击中

东南网4月21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19日午后,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南门村庵口被雷击,周边数十户村民家中电器几乎全坏,一村民也被电。村民称,该区已连续四年被雷击,今年损失最惨重,村民很无奈。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南门村庵口事发居民区,被雷击中的黄顺财家,位于村路旁,紧邻一条河,其家屋顶被雷击去一角。顺财母亲描述,事发时天空昏暗,还未下雨,忽然间一道闪电劈下,顶楼屋角被击中。

顺财家露台顶灯灯泡爆了,插座也弹出来了,一楼的屋顶被击破一个洞。顺财称,坏了一台电脑、两台电视,还有机顶盒等其他家电。

而顺财邻居黄亚开,当时正要关院子内的铁门,只听见一声巨响,他触到铁门便被电到,浑身发麻,头晕了一阵。

导报记者走访周边居民时,村民黄成福母亲称,事发前她已经把家中插座全拔了,就网线没拔,结果电视、电脑还是坏了。村民希望政府部门重视,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据南门村村主任许建宗说,该区已连续四年被雷击,每次都有损失,这次估计有40户村民受到影响。

对此,漳州市气象局防雷中心林溪猛主任说,一般常被雷击的地方,跟其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有关。今天,相关工作人员会到居民家中调查,再根据雷击的特点,来制定相应的防雷措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商区 遭雷击 受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