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漳州发布路况信息提示

zz.fjsen.com  2017-04-25 08:53: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漳州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及易堵路段早知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时间段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交警支队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及易堵路段进行研判分析,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预计两个时段出现车流高峰

根据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漳州高速公路总体情况较好,基本不堵,但“一前一后”两个车流高峰现象依然明显,市民应注意错峰出行、返程。

1、节前返乡高峰:4月28日晚上至29日上午,预计厦蓉高速长泰段、沈海高速厦漳段、沈海高速白水服务区至天福服务区路段双向交通日流量峰值达4万辆以上;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双向交通日流量峰值达2万辆。

2、节后返程高峰:5月1日下午至晚上,沈海高速厦漳段、厦蓉高速长泰段双向交通日流量峰值达5万辆以上;沈海高速白水服务区至天福服务区路段双向交通日流量峰值达4.5万辆以上;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双向交通日流量峰值达2.5万辆以上。

此外,小长假期间,临近南靖土楼、平和三平寺、漳浦翡翠湾、东山岛、长泰天柱山等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也将出现较大车流增长。

需注意3个易拥堵路段

1、厦蓉高速B道18km+500m至22km路段,即天成山隧道至海沧枢纽路段。

该路段位于长泰县境内,系连接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四地的咽喉要道,受海沧枢纽“交通瓶颈”影响(高速主线为单向3车道,但枢纽匝道只有1车道),易出现通行缓慢、车辆滞留的现象。

高速交警提醒:

●遇厦蓉高速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海沧枢纽至天成山隧道路段拥堵时,将在临近陈巷枢纽路段连续摆放“前方路段拥堵,请走厦门绕城高速”的指示标志,引导车辆在陈巷枢纽改走厦门绕城高速。

●如拥堵路段较长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时,将在临近天宝枢纽路段连续摆放“长泰方向拥堵,往厦门请走漳州北连接线”的指示标志,引导车辆在天宝枢纽改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

●如遇海沧枢纽通行拥堵时,将引导车辆往厦门西、海沧掉头绕行。

2、沈海高速A道2378km至2383km,即漳州往广东方向赵家堡收费站至鼓志山隧道路段。

该路段位于漳浦县境内,有赵家堡和漳浦六鳌两个自驾游景点,长坡、弯道、长隧道交替、路形路况较为复杂。遇节假日车流量较大时,部分货运车辆因爬坡减速,易发生车流短时滞留现象。再加上部分车友超速、违规超车、突然变道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加重“堵情”。

高速交警提醒:

●遇A道(福建往广东方向)车流拥堵时,将引导车辆从漳州港、赵家堡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

●遇B道(广东往福建方向)车流拥堵时,将引导车辆从漳浦出口(旧镇)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

3、福诏高速A道15km+212m至16km+140m,即靖城枢纽至公山尾隧道路段。

该路段位于南靖县境内,是前往南靖土楼、平和三平寺、灵通山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车流汇集且车道变窄,车流高峰时易发生拥堵现象,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堵上加堵”。

高速交警提醒:

●节日期间,前往这些景区自驾游的车友应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遇拥堵时从就近站口驶出高速公路,遇事故时冷静报警。

两个事故多发重点路段

1、厦蓉高速长泰段35km至38km路段,即陈巷枢纽至长泰收费站路段。其中,天成山隧道属于特长隧道,遇车流高峰,隧道内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进而引起车辆滞留、交通中断等“堵情”。

2、沈海高速2410km至2412km,即古雷港互通附近路段。属易积水路段,遇雨天的话,容易发生车辆打滑、追尾碰撞事故。(记者 林思赓)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五一 路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