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市直普高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

zz.fjsen.com  2017-04-28 09:13: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市直考生普高录取,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方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招收人数

招收市直考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共12所2441人,具体为:漳州一中统招生250人、定向生261人,漳州三中420人,漳州二中395人,漳州八中395人,漳州五中300人,芗城中学100人,厦大附中25人,厦门双十漳州校区20人,漳州实验中学90人,漳州立人学校100人,漳州正兴学校60人,漳州康桥学校25人。

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市直考生,即具有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常住户口户籍,或符合政策规定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含具有居住证人员子女)。其中,不符合“四证”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含具有居住证人员子女)只能填报指定学校招生计划,即除漳州一中、漳州三中招收市直招生计划以外的其他高中学校(含公、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为保护高分考生不落选,参照高考本一和本科批次的录取办法,所有学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除漳州一中设统招生和定向生各1个志愿外,其他学校均只设1个志愿,共设立13个志愿,按照考生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和各校等级线要求,从高到低的位次,遵循学生本人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分同分同录(含投档分和等级分)。

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定向生志愿分开填报,填报漳州一中定向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先填报漳州一中统招生志愿。

参照高考办法,由考生和家长(或监护人)直接登录《漳州市直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先进行身份注册后,再重新登录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后,必须经过家长(或监护人)审核确认,方可提交上报。各初中学校或者其他任何人不得干涉考生填报志愿。

各高中学校录取等级线要求

各高中学校招收的考生都必须在达到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英语口语、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合格以上(含合格)和体育科成绩达到C级以上(含C级)的前提下,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九个文考科目(以下简称九个文考科目)须分别达到:①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定向生、厦大附中4A5B以上(含4A5B);②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3A5B1C以上(含3A5B1C);③漳州三中统招生1A7B1C以上(含1A7B1C);④漳州二中、五中、八中、芗城中学4C5D以上(含4C5D)。⑤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康桥学校等4所民办高中学校等级线不作要求。

此外,漳州外国语学校,以及实行高收费小班化特色教学的漳州立人斯特合作学校(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学校)和漳州实验中学中英课程特色班(省级高中多样化办学试点项目),学校已申请不参加网上录取,实行自主招生。录取批次安排在市直所有学校录取结束后,从市直普高落选考生中招生,而且只能在市直其他

学校高一新生学籍建档完成后,方可给予学籍建档审核。

(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市直普高 网上 志愿 录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