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漳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28元 位居全省第三位

zz.fjsen.com  2017-05-08 08:42: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28元 同比增幅8.6%,位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一季度,我市居民“钱袋子”情况如何?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028元,同比增长8.6%,增幅与去年同期持平,比全省平均高出0.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557元,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46元,同比增长8.5%。

城镇方面

居民收入呈现全线较快增长

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直逼万元大关,工资性收入、转移净收入、经营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全线看涨,总体呈现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为5642元,同比增长8.8%,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第一主力,贡献率近六成。

作为助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第二阵营,经营净收入1849元,同比增长4.7%,贡献率为10.8%;财产净收入575元,同比增长14.5%,贡献率为9.5%;转移净收入1491元,同比增长11.3%,贡献率为19.8%。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专家认为,工资标准提高、公车改革政策执行等原因推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增加,拉动工资性收入上涨。同时,一季度我市就业稳定,就业人数增长,务工人员酬劳增加也促进了工资性收入上涨。关于经营性收入的增加,该专家认为,主要得益于我市二三产业的增长,如旅游业快速发展,全市“三抓三比”和“十项竞赛”的持续推进等原因,拉动全市二三产业发展。

此外,一季度房价和房租上涨,带动了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的较快增长。受益于我市城镇居民的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和外出工作人员收入增加等原因,转移净收入出现大幅增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收入 全省 第三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