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三批环境信访问题

zz.fjsen.com  2017-05-09 13:08: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5月7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十三批环境信访件,涉及大气环境、水环境、养殖污染、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5月8日,城管、环保、国土、工商、发改、住建、农林水利等有关部门联动出击,奔赴各地全面核查处理信访件涉及的问题,并举一反三,积极复查,确保整改到位见实效。

反映:垃圾未处理排入河道

处置:清运沟渠陈年垃圾

根据群众反映,南靖县和溪镇月明村生活垃圾没有处理,排入月明河,污染周边环境,镇政府和村里互相推诿,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经执法队员现场核实,村道上基本没有丢弃的生活垃圾,环卫工人把该村垃圾池中的垃圾清运到镇上的垃圾回收站。月明河的河道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水质明显好转,但村中两条沟渠的陈年垃圾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悉,月明村各小组村民负责生活垃圾的收集,镇里下拨部分经费用于购置100个保洁桶、2辆垃圾转运车用于收集、清运垃圾,实行“村收集、镇转运”机制,让月明村的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生活垃圾减少了,生活质量也得到很大改善。村民陈泗权对此感触很深:“通过这次环境整治,河水变得非常清澈,村里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群众环保意识也增强了。”

反映:非法生产实心砖

处置:限期整改补齐手续

群众反映,南靖县靖城镇龙顺和茂新两家砖厂及丰田镇安康砖厂,均存在生产实心砖但没有合法手续的问题。

经执法队员现场核查,三家砖厂均已停产整顿。丰田镇安康砖厂的国土、规划、环保审批手续齐全,近期巡查中发现该厂区内存在违规改变生产工艺,生产实心砖的情况,现已责令其停止生产,转为生产环保型页岩砖(空心砖)。靖城镇茂新砖厂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尚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执法队责令其限期整改、补齐手续。靖城镇龙顺砖厂未办理国土、环保手续,其主厂区面积为36亩,其中33.6亩属于漳州大房农场,3.3亩空闲地属于靖城镇大房村,按行政区划,属于芗城区范围,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处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